6月2日下午,虹口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检监察系统“三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了近期“三化”建设重点工作,对下阶段“三化”建设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深入领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持续开展“三化”建设年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系统提升”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认识上再深化、在措施上再实化、在责任上再强化,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推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三化”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以建促干、聚力攻坚,切实以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检验“三化”建设成果。要在一体谋划、一体展开上持续用力,把推进“三化”建设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同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区委十一次全会工作部署,持续深化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开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力戒虚功、务求实效。要在办案开路、攻坚突破上持续用力,坚持强力办案不放松,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加快在办重点案件进度,加大以案挖案力度;坚持高质量办案不放松,牢牢把住案件质量生命线,在放大办案成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水平;坚持安全办案不放松,压紧压实办案安全责任,强化留置场所管理,加强“走读式”谈话安全监管,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要在深化整治、为民造福上持续用力,以民生领域信访问题集中治理和“三大突击战”攻坚为重点,在回应群众关切上出实招,在攻坚重点任务上求突破,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努力推动“4+10”重点整治和民生实事,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向基层延伸、在末端见效。要在建强队伍、精准施训上持续用力,着力强化整体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基层监督执纪能力,加强纪法教育和培训,激励全体干部心无旁骛干事业,努力做到一盘棋谋划、一池水走活,建设一支有光荣传统、有优秀文化、有昂扬活力、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进一步以案为鉴、守牢底线,以更严标准锻造绝对过硬铁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筑牢思想防线上再敲警钟,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坚持严字当头,敢于“刀刃向内”,在锤炼过硬作风上加压加力,在教育管理监督上从严从实,持续加强对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行为和“八小时外”监督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化纪检监察队伍纪律建设。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缪缈、李洁、李永蘅,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街道纪工委、区级机关纪工委、区直单位(国企、医院、院校)纪委和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